汽车自动挡好还是手动挡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自动挡好还是手动挡好这个主要还是看个人需求:

1、家庭用车基本上已经不考虑手挡车了,如果是家庭第一辆车,丈夫和妻子共同使用,自动挡会更加友好,而且城市拥堵的时候,自动挡跟车更省力;

2、手动挡对男生非常有吸引力,帅气的换挡动作还非常锻炼开车技术,而且安全性上相对于自动挡更高一点,毕竟不容易分散注意力;

3、自动挡油耗略高于手动挡,但带来的好处是非常好开,不需要想着挂挡离合来回操作。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相对于新手开手动挡的车主来说,自动挡确实好很多,不熄火是最大的优势,告别了半联动,不用考虑是换挡,只需考虑控制方向、油门和刹车,真的很容易学,特别容易上手。在经济发达的社会中,买车的与日俱增,在市中心大家都知道堵车时相当严重的,这时候自动挡就不会像手动挡那样时时刻刻的踩在离合器上,所以开起来没有那么累。不过呢,自动挡车型不好的地方就是它的安全性,出现的低级错误是把油门当刹车踩。如何更多的考虑到经济燃油,自动挡的油耗是比较高的,因为它的变速箱动力损耗大。还有就是它的自动变速箱结构很复杂,所以很多自动挡车要定期保养,有车的人都知道,保养费用很贵的。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作为新从驾校出来,从时速20Km以下转变到时速40-80Km左右的时候,自动挡是最合适的。首先:自动挡是双手握方向盘,这个有助于车稳定行驶。其次:不需要换挡,精力可以始终集中在观察周边的环境上。看看周围的人,车都在什么位置。可以提前预判。

再者:一脚油门往前走,一脚刹车就减速。整个行驶途中基本上不需要关注挡位。当然也要看一下手动挡和自动挡的优缺点自行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