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旗云3正时皮带断了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奇瑞旗云3发动机正时皮带断了会出现以下情况:

1、正时皮带一旦断裂,因为惯性曲轴驱动活塞继续上下移动,而气门则因为凸轮轴停止和静止时,气门可在最低点停止;

2、当气缸的活塞运动到上止点时会与气门发生碰撞,气门上端是一个坚固的凸轮,不能移动,结果是气门杆被撞弯曲,活塞被顶凹下,严重的情况下气缸盖也会损坏;

3、出现这种情况的话,那么发动机就要进行大修了。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时皮带断裂,会造成发动机内部气门损坏,危害极大,所以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更换汽车正时皮带及其附件。根据发动机的结构,一般情况下,车辆行驶6至10万公里时应更换正时皮带。正时皮带的作用是起到承上启下的,上部连接是发动机缸盖的正时轮、下部连接是曲轴正时轮;正时轮连接的是凸轮轴,这个凸轮轴上有凸轮,它的接触点是小摇臂,摇臂通过正时皮带带来的动力产生压力,起到顶起的作用。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正时皮带断了会无法驾驶车辆,导致发动机损坏。正时皮带(Timing belt)是发动机配气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与曲轴的连接并配合一定的传动比来保证进、排气时间的准确。使用皮带而不是齿轮来传动是因为皮带噪音小,自身变化量小而且易于补偿。显而易见皮带的寿命肯定要比金属齿轮短,因此要定期更换皮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