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曼汽车机油压力表多少算正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欧曼汽车机油压力正常范围:

1、机油压力应该在2以上3.5以下这个范围中间,水温夏季一般72-78之间,不过有的发动机天热时在80上下也是正常的,冬季一般在60-74之间;

2、发动机在运转中,一旦其内部出现故障,诸如发动机温度过高、曲轴与连杆轴承轴瓦磨损加剧或配合松动等都会影响到发动机机油压力的波动,而许多时候,往往是由于发动机润滑系各机件故障的原因导致发动机机油压力过低;

3、汽车在行驶中,一旦发现机油压力过低,都应停车查找其原因并排除之后方可行车,否则极易造成因发动机机油压力过低而出现曲轴瓦烧融而"抱瓦",较严重时可能使发动机因此而报废,为此,做到以下几点将会较好地预防机油压力过低。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压力一般保持在150~350kPa的压力范围内。若机油压力表指示的压力值小于98kPa,则可视为机油压力过低,应立即停车进行检查,否则容易造成零件过度磨损,甚至发生“烧瓦抱轴”等重大机械故障。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正常情况下,怠速时发动机机油压力应不低于50kPa;中高速时机油压力应保持在200-300kPa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