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n1发动机灯长亮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黄海n1发动机灯长亮的主要原因如下:

1、发动机氧传感器异常引起发动机故障灯报警的情况是很多的。发动机氧传感器一般被放置在进气歧管附近,由于激烈驾驶或者一些碰撞情况,会导致氧传感器发生位移或者损坏,这样就会导致传感器异常,引发故障灯报警;

2、喷油嘴堵塞与进气门积碳,同样也会引发发动机故障灯报警。汽油中因为会有杂质,在喷油嘴处聚集,就会影响喷油嘴喷油,尤其是缸内直喷型发动机,会直接导致发动机停机等情况。而杂质经过燃烧后会产生积碳,在节气门上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影响节气门的正常开关,影响发动机正常做工,导致报警灯亮起;

3、还有一个比较常见的情况是传感器故障。走了一段泥泞的路面,发动机故障灯突然亮起,但是车本身一点异常情况都没有。把车开到4S店进行检查时,发现是左前轮传感器故障。结果是用水稍微清洗了一下再安装上,就解决了问题。传感器异常并不代表车辆一定有故障,但是肯定会有异常情况需要注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故障灯点亮并不意味着发动机有问题,而是某个传感器出现故障,现代发动机都有很多个功能不同的传感器,因此需要送检,使用故障诊断仪通过发动机检测接口读取数据,才能确认是那一个传感器失效,更换即可。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发动机积碳比较严重造成的,主要集中在喷油系统处,可以用清洗剂来清洗一下节气门和喷油嘴,这样就能得到改善的,用诊断义查一下历史故障码,如果查不出就只能把每个传感器接头拔了在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