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新qq车架号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架号在前机盖和前挡玻璃的位置:

1、车架号与发动机号,就像汽车的身份证号码;

2、从买车开始就离不开这两个号了,在车管所上车牌,办理行驶证,保险,养路费,每年一次的年检,只要和车有关的手续,就必须要这两个号;

3、还有平时交警的检查,(行驶证的两个号与车身上的两个号,必须一致,否则你就麻烦了);

4、这两个号,不许涂改,如果变更,要到车管所进行变更、备案。切记,不敢马虎。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架号一般在主驾驶车门铰链柱、门锁柱、发动机舱,门内侧靠近驾驶员座椅的地方,辆前挡风玻璃左下角。车架号的第一个数字通常代表生产国家。第二个代表制造商。第三个是代表汽车的类型。4到8则是汽车的特征。第九个是检验数字。第十是生产日期。第11个数字代表组装地,第12—17个数字代表着生产的序号。如果我们经过查询后查询不到车架号的话,那么说明这辆车有可能是黑车,或者是改装车。而当你你的车架号查询不到时,也是过不了年审的。所以车架号是很重要的。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大多数汽车上,可以在驾驶员侧的仪表盘上找到VIN,从车外透过挡风玻璃也可以看到此号码。此标记通常位于驾驶员侧车门内的不干胶或铭牌上,或位于车门的框基上。当然,不同的车型,车架号的位置会有不同,但一般会设置在比较显眼的位置,方便车主查看。此外,车架号还经常出现在汽车产权证书和保险凭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