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更新前一天能否扣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到期前一天违章记分,你是交不了罚款的,所以这个记分就要自动转入下一个记分周期了:

1、有扣分只要未达到12分,下一个计分周期自动补分。A、B驾照,每年都要审验一次,即俗称的年检;

2、有扣分记录的,扣1至11分,审验时要参加3个小时以上的理论学习和警示教育;

3、扣满12分的,除驾驶证要强制性降级外,还要参加7天的理论法规、交通安全学习,学习结束后,考试通过的才予以审验发证。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驾驶证的一个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开始计算。你的驾驶证分数清零日期还是9月13号的。 到每年的驾驶证领证日期这一天,都是驾驶证分数的清零日。你的驾驶证如果在这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被扣满12分,而且所有的违章扣分都已交钱处理完毕。到驾驶证领证日期这一天,所扣的分数就会自动清零了,到下一个记分周期内又会重新开始记分。但是如果你的扣分在驾驶证清零日这一天以前没有处理完毕,那么所扣的分数就会自动转到下一个记分周期内。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到期前一天违章记分,你是交不了罚款的,所以这个记分就要自动转入下一个记分周期了,就肯定影响下一个记分周期了。需要具体区分是哪类驾照,类别不同年检也不同。C1驾照6年换证,只在换证时审验一次,平常年份不审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