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发动机是几个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5t可以是四缸发动机也可以是三缸发动机。大部分1.5t发动机都是四缸,也有一部分1.5t发动机是三缸,例如宝马的b38发动机就是1.5t三缸发动机。

一般三缸发动机都是1.0t或1.2t,1.5t三缸发动机很少。三缸发动机由于先天的结构缺陷,乘坐舒适性较差,这也是很多骑手不选择三缸发动机的主要原因。

如何辨别汽车缸数:

3缸一般是排量1升以下的发动机,4缸一般是2.5升的发动机,6缸一般是3升左右的发动机,8缸一般是4升左右的发动机,12缸发动机一般是5.5升以上的发动机。

在汽车参数中一般都注明发动机规格,例如V6或V8、V10等。

查看火花塞,汽油车有多少个火花塞就是多少缸。柴油车,有几个喷油嘴就是几个缸。

看发动机缸数和缸线、缸线数目相同数。每缸一个点火线圈,所以几个火线圈就是几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