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c2升级c1要重新考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2改c1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需要重新考试的,c2增驾c1流程如下:

1、申请人携带所需材料到本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报名,由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到所属辖区的车辆管理所分所受理窗口办理增加准驾车型手续;

2、申请人科目一考试合格后,车辆管理所在一个工作日内核发《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三年)。申请人应当在有效期内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未在有效期内完成考试的,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

3、申请人依次考试科目一、科目二和科目三合格后,车辆管理所在一个工作日内制作机动车驾驶证。对申请人进行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组织领证前宣誓,核发机动车驾驶证。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若拿到了C2驾照,则需要重新考试才能拿到C1;C1为手动挡小型汽车驾照,可以驾驶手动挡和自动挡小型汽车;C2为自动挡小型汽车驾照,可以驾驶自动挡小型汽车;如果学员已经报考了C1驾照,在培训过程中想要换考C2驾照,是允许的。但需注意的是,只能从C1驾照换考C2驾照,C2驾照在培训中,考取C2驾照后,只能驾驶自动挡小型汽车,若需要驾驶手动挡小型汽车,需增驾C1驾照,学员需要重新报考参加C1驾照的科目一、二、三的考试后获得增驾。总之,C1和C2驾照最大的区别就是,C1能驾驶C2驾照的车型,C2驾照只能驾驶自动挡小型汽车。但是C2驾照考试使用的是自动挡教练车,操作较为方便,拿证速度或许更快。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这叫驾驶证增驾,要求C2满一年,增驾前一年不能达到12分。和初学C1相同,科目一交规,科目二桩,科目三实际道路都要考。依据公安部91号令和111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