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淹缸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淹缸主要有以下原因:

1、操作不当:装有手动或半自动阻风门的发动机冷启动时,驾驶员用手拉动阻风门按钮使之关闭,启动后直到暖机终了再慢慢推回拉钮,使阻风门全开。但实际操作时,脚踏板连续踩踏油门,有时还忘了推回阻风门,由此使缸内吸入大量燃料,致使发动机“淹死”而启动困难;

2、调速不当:装有自动阻风门的发动机,启动时阻风门虽具有自动开闭的功能,但若快怠速调整不当或联动阀调整不当,也会出现混合气过浓,致使发动机“淹死”;

3、浮子室油面过高:进油针阀卡滞、关闭不严或调整不当、油面过高,由于燃料从主喷口溢出而引起“淹死”;还有节气门全开行驶时急剧停车和发动机温度过高,造成浮子室燃油沸腾流入进气管,也会引起“淹死”;

4、空气滤清器滤芯严重脏污:杂质聚集过多,滤芯孔堵死,使空气进入受阻,空气量减少,影响了汽油与空气的混合比例关系。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淹缸这种情况有可能是汽油的问题,如汽油品质差不易点燃喷出来汽油把火花塞闷死,也可能是气缸压力的问题如积碳或多活塞环漏气等。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淹缸原因有:操作不当、调速不当、浮子室油面过高、空气滤清器滤芯严重脏污等造成的。解决方法就是拆下火花塞清理干净,若缸内余油过多,将其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