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淹缸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淹缸的处理方法:

1、拆下火花塞清理干净,若缸内余油过多,将其吸出;

2、调速不当:装有自动阻风门的发动机,启动时阻风门虽具有自动开闭的功能,但若快怠速调整不当或联动阀调整不当,也会出现混合气过浓,致使发动机“淹死”;

3、浮子室油面过高:进油针阀卡滞、关闭不严或调整不当、油面过高,由于燃料从主喷口溢出而引起“淹死”;还有节气门全开行驶时急剧停车和发动机温度过高,造成浮子室燃油沸腾流入进气管,也会引起“淹死”;

4、空气滤清器滤芯严重脏污:杂质聚集过多,滤芯孔堵死,使空气进入受阻,空气量减少,影响了汽油与空气的混合比例关系。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淹缸原因是,冬季气温过低,发动机发动时达不到启动的压缩比,柴油不能正常燃烧,解决的办法就是,不要给油,进行空转预热,排出缸内多余油料。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淹缸是一种多发生于化油器发动机的人为现象。冬天启动时,往往愿意多校两脚油,提高气缸内汽油量,方便汽车在低温下启动。但是当气缸内汽油量过多时,阻塞了火花塞的正常燃爆,产生发动不了或敲缸的现象。即为所谓的”淹缸“了。电喷发动机也会出现“淹缸”现象,解决方法是:一直将油门踏板踩到底,打马达5秒,间隔3秒,重复两次,问题基本可以解决。若燃油过多,拆下火花塞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