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发动机是利用什么能做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它的引擎采用压缩技术,空气发动机的原理是:

1、把空气压缩后储存在一个汽缸内。引擎接上电源充气4小时就可以以80公里的平均时速行走10小时;

2、运行原理,用解振和轮胎产气 它是一种非常规的能源科技用于空气动力汽车的安全热源气源动力系统装置,空气具有高度可压缩性,因而能够作为能量载体;利用压缩空气作为气动汽车的动力源,采用气体发生剂供给膨胀吸热的热源和气源,两相联合相得益彰;

3、优店:空气动力的发动机有以下;

4、缺点:噪音大,耗气量大一会就跑完了,扭矩力比汽油机小得多所以不适宜扭矩要求较大的场合等等。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空气作为动力的新能源项目利用外界压力收集压缩空气的装置:

1、一种蕴藏着巨大能量海的空气能源将被开发,由于空气压缩做功是一种物理过程,没有“相变”变化,加上机动车和运载工具以及物体的自身重量为载体,通过“无能耗”自动采集配套机械设备,所得到的能量巨大,该能源且以平均每年10%--25%的惊人速度递增,终将获得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空气能源服务于人类;

2、运用该技术采集的能源,所采集能源经济性比石油低50%左右、电力的25%左右、燃气的10% 左右、燃煤的35% 左右、乙醇的20% 左右。运用该技术发电前景将不可估量;

3、由于当今世界能源的用量在不断增加,反之资源也会不断减少。利用可生能源的趋势势在必行。本技术是不需要任何辅助能源采集高压气体的一种方式,也就是利用技术配套专用设备、采集高压空气来作为能源,并通过高压储气罐储存,将储存的高压气体输送给专用设备做功,用于发电、空气动力发动机、制冷、制热等。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关于空气动力方面的知识,在人类进行的航空航天的尝试过程中,已经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知识。因此本文从物理的角度(物质运动变化原理),而不是从工程的角度或者从数学的角度来说明关于航空航天的动力。并提出一种提高航空航天动力有效利用率的方法; 空气作为一种气体和液体存在着物质属性的不同,这种不同表现在空气气体具有流动性和可压缩性以及密度的差异上。和物体的相互作用上,也存在不同。液体和在水中运动物体间的作用,由于阻力很大,那么在水中航行的船体,动力系统所产生的水波的作用对船体的影响是很微小的。但是,空气则不同了,由于空气阻力比液体阻力小,在空气中运动的物体在声速附近运动时还会受到声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