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行道逆行几天能查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行道逆行一般都是5天左右就能查到的。机动车逆向行驶的罚款20元以上至200元,并扣3分:

1、车辆或行人没有按所在要求靠边行进的行为;在中国,车辆靠左行进视为逆行;车辆或行人在所走的道路上后退行驶;

2、机动车逆向行驶是指以下几种情况:在划有道路实线分隔线的道路上,机动车驶入对向车道。其中道路分隔线为双实线、单实线的,在任何情况下不得越线行驶。在划有虚线道路分隔线的道路,可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借道超车,但是一旦发生事故,就会认定借道的车辆逆行。在树立有单行线标志的道路上,机动车驶入均认定为逆行;

3、单行道是指只允许一个方向行驶的车道,单行道指示标志有向左单行道;向右单行道;向前单行道;图标是长方形白色箭头。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天致七天会短信通知 驾驶机动车逆向行驶的 扣3分 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走错单行道属于逆向行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逆向行驶的罚款20元以上至200元,并扣3分。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违章后一般是需要3~7天才能查到的,因为交警队需要输入和核对确认的,最晚不超过13个工作日。目前机动车违章信息全国联网,即使是异地违章信息,大约3天就能传到机动车注册地交通网上,所以目前比较准确的汽车违章和驾照计分最好是登录机动车注册地所在的交通局网站进行查询,也可以上网搜索引擎搜索“车辆违章”(或直接搜车辆违章XX地),以及hao123等综合网站的“实用查询”也可以,进入查询系统(就是各地的公安交警网),按所在地区进行查询,一般需要输入车牌号或车辆识别号(一般是车架号的后4位或后6位) ;有的地区还需要注册,以后再登录查询就很方便;也可以拨打当地的114电话或者是12580电话按照提示输入车牌号和发动机编号进行查询的。实在都查不到的话,你只能去当地交警队或车管所现场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