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凯越hrv油耗高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别克凯越hrv油耗高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1、油路不畅:积炭过多导致油路堵塞,引起油耗过高,刹车异常:刹车片不回位,致使车辆一直处于刹车状态行驶,火花塞故障:一般火花塞在车辆行驶两、三万公里时需要更换,如果感觉车辆油耗过高,可以检查火花塞是否存在点火不正常的情况;

2、空气滤芯过脏:车辆保养需要及时更换空气滤芯,否则可能会导致进气不畅,引起油耗升高的问题;

3、解决方法:检查油路、电路、刹车系统,确认是否存在故障,及时更换空气滤芯,及时对车辆进行保养,当然也跟驾驶员操作习惯有很大关系,猛起猛刹也是导致油耗高的主要原因。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别克凯越hrv油耗高的原因和处理方式如下:第一,进气道、喷油嘴、节气门太脏,这也是油耗增加病例中最常见的原因,要解决这个问题,只需要定期清洗这些部位就OK了;第二,油路故障;第三,电路故障,这两大原因也比较常见;第四,火花塞坏了;第五,点火线圈坏了,这两大原因可能导致发动机某个缸不做功,或者做功不足,发动机动力会降低,很多粗心车主感觉动力不足,很可能会长期猛踩油门,油耗自然增加;第六,电脑的喷油时间不正确,这导致发动机在不该喷大油的时候却喷了大油,自然浪费燃油,油耗当然也增加了。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别克凯越hrv油耗高有可能:1、油路不畅 2、刹车异常 3、火花塞故障 4、空气滤芯过脏 解决方法:检查油路、电路、刹车系统,确认是否存在故障,及时更换空气滤芯,及时对车辆进行保养,跟驾驶员操作习惯有很大关系,少猛起猛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