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纳塔九代变速箱油加几升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索纳塔九代变速箱油一般加8升,它的功能:

1、变速箱主要指的是汽车的变速箱;

2、它分为手动、自动两种,手动变速箱主要由齿轮和轴组成,通过不同的齿轮组合产生变速变矩;而自动变速箱AT是由液力变扭器、行星齿轮和液压操纵系统组成,通过液力传递和齿轮组合的方式来达到变速变矩;

3、功能为:一、改变传动比;二、在发动机旋转方向不变情况下,使汽车能倒退行驶;三、利用空挡,中断动力传递,以使发动机能够起动、怠速,并便于变速器换挡或进行动力输出。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自动挡变速箱的最大油量为6到7升左右,但变速箱内部一般为4升左右,其余的变速箱油在变速箱油散热器内和管道内。很多人在换变速箱油的时候,只放变速箱内部的4升油,如果你讲究一点,不妨将散热器内的油也放掉。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索纳塔九代变速箱油一般都是加七八升的,汽车自动变速箱在一般情况下需要每两年或每行驶4万公里更换一次自动变速箱油(简称ATF)。不过也是因车型而定,不同的车型要求不一样。就日系车型来说,建议48万公里更换一次。高速行驶较多的车辆建议4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