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25油耗怎么控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现代25油耗要控制的技巧:

1、轻缓起步。挂在低挡上,慢慢踩下加速踏板缓慢加速。当汽车达到一定的挡位速度时,学习聆听发动机的声音逐渐将挡位从低挡切换到高挡。这可以减少发动机的预热时间并提高燃油效率。如果启动油门来提高车速,这不仅会伤害车子,还会大大增加油耗;

2、最佳转速。驾驶时,发动机转数一般在2200-2500左右。无论齿轮位置如何,发动机转速都保持在2200-2500左右。过高会增加油耗还会伤害发动机;

3、合适的车速。最省油的驾驶状态是统一的直线驾驶。小排量汽车的燃油效率最高为60-80公里/小时,中排量汽车为80-100公里/小时。当汽车以经济速度运行时,它是最省油的;

4、选择合适的挡位。手动变速器在换挡时比正常行驶状态稍微油腻一些,速度可以达到2500以上。如果换挡速度低于2,000 rpm,则换挡后速度会降低。会有一种脱离的感觉,你将不得不加油使其恢复。相反,你必须使用更多的燃料,缓抬油门。轻轻地提起油门踏板可以节省油。如果突然抬起油门踏板,会突然降低发动机转速并起到拖曳作用,抵消一部分驾驶惯性,并使汽车“振动”并增加油耗;

5、减少刹车。制动本质上是一种能量转换过程。制动意味着能源消耗。因此,加速踏板在穿过十字路口和下坡之前应该被提起。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北京现代25车辆的油耗主要跟驾驶员的驾驶习惯和使用环境有很大关系,市区行驶,多红灯堵车等情况,怠速时间较长,油耗肯定会偏大一些,可以根据情况选择合适路段,开车尽量避免急加油门,急踩刹车,尽量保持车速匀速行驶,一般车速在60-90km/h是最省油的,平时保证轮胎气压的标准,车上没用的物品尽量不要放置,保持负载最小状态。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速过慢或过快都会使汽车所消耗的燃油增加,中速行驶比较利于节油。一般情况下,60-80公里的时速是最省油的速度,时速继续提高,油耗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当然也不要猛踩油门来加速,这样只会大大增加耗油量,但省不了您多少时间。有的车主喜欢猛加油,一次猛加油和缓加油到同样的速度,油耗相差可达12ml。见空就钻、强行超车、抢行,都会增加不必要的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