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悦动油耗新车怎么那么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悦动新车油耗高是处于磨合期,省油方法有:

1、新车在磨合期会比平时油耗大,因为新零件摩擦阻力比较大,所以油耗也会比较高;

2、在磨合期时如何正确使用新车也是相当重要的,如在磨合期时对新车的不正当使用会给发动机造成损害还有费油等。所以新车在使用车时应注意以下几点问题;

3、在使用时不可让发动机的转速过高。一般转速不要超过3000转以上,如果是自动挡就不要超过3500转;

4、 不可长时间保持一个挡位或是长时间低速挡行驶。所有车子在低速行驶时,实际负担比中速行驶要大,因此磨合期不宜长期在60公里时速以下磨合。必须逐步提高时速。同时,如果一直在80公里时速下跑完磨合期后,陡然增加时速,反而会使新车不适应,因此要循序渐进提高磨合期的最高时速;

5、自动挡的车,因为不能通过手动换挡来确定磨合指定的挡,所以只能通过行车速度来实现了。总之,磨合要匀速开车,一定要稳定的磨合。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悦动新车还没有过磨合期吧,没有过磨合期的车,发动机、变速箱、传动轴的零部件的结合比较紧,增加了行驶阻力。油耗自然就高。等到磨合期过了,去4S店做完首保,往后油耗会慢慢降下来的。另外,在磨合期内,发动机转速最好不要上3000转,尽量避免跑高速。关于磨合期的长度,一般车是5000KM,具体的楼主可以询问4S店。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悦动新车刚开始,是磨合期,磨合期开车要慢一点。总之油耗高低,跟车主的开车习惯很有关系。再者,你算油耗的方法是否正确准确很有关系。行车电脑只是参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