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款锋范发动机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2019款锋范发动机是新锋范发电机有两款,它的优缺点:

1、 在和新飞度采用同一款发动机的基础上,锋范的动力系统比已经不错的新飞度要更为高级。总体感觉上,其中最明显的一点是声音,锋范的这款发动机,在日常驾驶中的噪音抑制比新飞度明显要好,中段更安静,于是末端的动听声响也就来得更加显著;

2、这款发动机通过本田原厂采用了多项领先技术,通过配备i-VTEC可变气门正时系统,1.5升发动机在6600rpm产生88kw的最大功率,;而4800rpm下的145Nm最大扭矩;

3、在实际试驾中,这具1.5升引擎运转中的震动非常轻微,加速性能拜i-VTEC技术之赐,全转速区域扭力均衡,电传油门和i-VTEC技术的应用是本田这款发动机的一大特点。这款发动机非常不错,无论是在拥堵的路段前行还是需要急起急停,这款车都可以毫不费力地胜任。强大的扭矩输出从2000转就喷薄而出,动力更是随叫随到;

4、两款发动机的中高转性能都非常出色。由于3挡及以上挡位的齿比不算大,持续踩着油门加速,转速上升不会很快,这时你能清晰地听到发动机音调逐渐升高的整个过程,就算过了5000转奔向6500转红区这一段,只要狠心一点维持住全油门(当然路况要许可);

5、在到达红区之前,足足有2、3秒的时间可以欣赏到那极具运动感的声音。与此同时,即便接近红区,仍维持着应有的加速力度,没有同级车常见的高转衰竭现象。尽管推背感不怎么强烈,但在声音的催化下,还是给人很高的驾驶乐趣。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9款锋范发动机有两款发动机:一个是1.5L排量的i-VTEC(智能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控制系统)全铝SOHC发动机,有PGM-FI系统控制,其主要调校的方向是经济节油性。另外一款是1.8L排量的,同样是i-VTEC的机器,配置和上面一样,但是调校的方向是动力性,所以首先要看自己的使用情况,如果是日常家用,就卖个1.5L的,如果要动力性好,不在乎油耗,那就买1.8L的。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2019款锋范1.5的发动机是1.5升16气门i-VTEC发动机,和本田飞度1.5的发动机一样,型号为L15A7,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8KW,最大扭矩为145NM,动力表现还不错,配合5挡自动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为9.8秒,最高时速为198KM/H,另外这款发动机比较省油,手动挡车型百公里市区综合油耗在7升左右,自动挡车型百公里市区综合油耗在7.5升左右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