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冲程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四冲程介绍:

1、是这样一般有两冲程和四冲程,四冲程指汽缸的一个做功周期分四个部分,进气,压缩,做功,排气。周而复始,汽车才可以正常运行;

2、六冲程发动机的工作原理及特点: 一、工作原理: 普通的四冲程发动机把3/4的能量以热能的形式散发掉了,六冲程发动机则利用了部分散发的热能去制造蒸汽以回收部分本来会损失的能量;

3、在普通四冲程发动机的“进气-压缩-燃烧做功-排气”四个冲程之后,第五个冲程开始的时候,把水喷进炽热的气缸里面,水马上就变成了温度高达816度的蒸汽,体积急剧膨胀1600倍,同时气缸内压强急剧增大,推动活塞再次做功——如此一来,每6个冲程中就出现2个做功冲程,而消耗的燃油却没有变化。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个周期由四个冲程构成,或者活塞在气缸中单方向的直线运动:1。进气(吸气)冲程(intake stroke)2。压缩冲程(compression stroke)3。做功(点火)冲程(power stroke)4。排气冲程(exhaust stroke);四冲程发动机比两冲程的效率要高很多。不过需要相当多的可移动零件以及更高的制造技术。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的主流发动机都是四冲程,分别是吸气\压缩\做功\排气四个冲程,当然先进发动机已经有更多冲程了,到了第6个冲程,发动机把水蒸气排放到一个冷却器,水蒸气在那里重新变成水。根据计算,六冲程发动机能比传统的四冲程发动机效率提高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