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机二冲程工作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汽油机二冲程工作原理介绍:

1、第一冲程:活塞自下止点向上移动,三个气孔同时被关闭后,进入气缸的混合气被压缩;在进气孔露出时,可燃混合气流入曲轴箱;

2、第二冲程:活塞压缩到上止点附近时,火花塞点燃可燃混合气,燃气膨胀推动活塞下移作功。这时进气孔关闭,密闭在曲轴箱内的可燃混合气被压缩;当活塞接近下止点时排气孔开启,废气冲出;随后换气孔开启,受预压的可燃混合气冲入气缸,驱除废气,进行换气过程;

3、二冲程发动机没有阀,这就大大简化了它们的结构,减轻了自身的重量,二冲程发动机每一回转点火一次,而四冲程发动机每隔一次回转点火一次。这就赋予了二冲程发动机重要的动力基础。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冲程发动机就是活塞上下运动两个行程,火花塞点火一次。二冲发动机的进气过程完全不同于四冲发动机,二冲程发动机要经过两次压缩,在二冲发动机上,混合气先流进曲轴箱然后才流进汽缸确切的说应是流进燃烧室,而四冲发动机的混合气是直接流进汽缸,四冲发动机的曲轴箱是用来存放机油的,二冲程发动机由于曲轴箱用来存放混合气不能储存机油所以二冲发动机用的机油是不能循环再用的燃烧机油。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冲程发电机工作原理:发动机气缸体上有三个孔,即进气孔、排气孔和换气孔,这三个孔分别在一定时刻由活塞关闭,第一冲程:活塞自下止点向上移动,三个气孔同时被关闭后,进入气缸的混合气被压缩;在进气孔露出时,可燃混合气流入曲轴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