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骏6柴油版更换防冻液后怎样排气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风骏6柴油版更换防冻液和排气的方法:

1、加防冻液,旧的防冻液放掉后,拧紧排放螺丝,然后加入新的防冻液。在加防冻液的时候,因为水箱里面有空气,因此等到防冻液加满后,要稍停一会,防冻液会慢慢的渗下去,然后再添加,一直到防冻液不往下渗透为止;

2、启动循环系统,防冻液加满后,然后拧紧水箱盖,把汽车发动着火,让发动机怠速转一会。然后再打开水箱盖,你会发现水箱里的防冻液又会缺少了很多。就再添加些,反复操作几次,直到加满为止,这就是排气的过程;

3、检查暖风,每次换完防冻液的时候,修理师傅都会打开汽车暖风,用手感觉一下是否有热风,问其原因,师傅说如果暖风能吹出热风,就证明防冻液正常循环了。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注意观察,换完防冻液后,师傅都要叮嘱一下,汽车行驶两天后,自己打开水箱盖,检查是否缺少防冻液,如果缺少防冻液,自己再添加些,这也是一个逐步排气的过程。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防冻液后冷车开启水箱盖,在自己检查防冻液的时候,不要刚熄火就打开水箱盖,一个是避免烫手,再有水温过热,容易产生压力,导致防冻液喷出来伤到人,而且再检查防冻液是否缺少,也不准确,缺少防冻液和防冻液循环不好的现象,在驾驶汽车行驶的时候,如果水温总是过高,或者打开空调热风,感觉不是很热,或者吹出的是冷风,都是缺少防冻液和防冻液循环不好的现象,要做及时的检查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