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轴头怎么保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轴头保养介绍:

1、把拆卸轴承用煤油或汽油清洗干净,仔细观察轴承内外圆柱面否有滑动或蠕动现象,轴承内外滚道面有无剥落、点蚀状况,滚动体和保持架是否磨损变形等;

2、根据轴承检查综合情况,判断轴承否能够继续使用。定期定量加注润滑油或润滑脂。根据车辆使用状况,至少每半年要彻底换一次润滑油,并对轴承进行仔细检查;

3、拆下轮胎螺母和轮胎,注意不要碰伤轮胎螺栓的螺纹。如果是盘式制动器,应拆下制动器,再用于钳拆下锁圈或锁销。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是按照保养手册进行保养,那样的话应该是对车最好的保养方式。 自己保养的话,5000-7000公里保养一次合适,轴头里的轴承两边(油封内)不需要塞满润滑脂的,脂在高温时会变稀,太满了对密封要求高,容易有油脂溢出。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需要把轴承拆下来 ,用汽油清洗干净看看是否磨损,如果正常抹上黄油,装复时记得把轴承间隙调整好,汽车四轮保养主要是帮你检查轮胎磨损和目测刹车磨损(盘刹),轮胎磨损是因为现在一般的车都是前轮驱动,前轮又是导向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