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轴头锁lock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轴头锁lock的意思如下:

1、LOCK是锁定的意思(需要手动操作)AUTO是全自动的意思根据需求自动切换2WD和4WD;

2、在工业设备领域,轴头也指轴的两端,轴是支承转动零件并与之一起回转以传递运动、扭矩或弯矩的机械零件,一般为金属圆杆状,各段可以有不同的直径,机器中作回转运动的零件就装在轴上。而轴的两端部分通常称为轴头;

3、汽车轴承轴头部分的作用通常是安装轴承,起到承载轴上设备运转的作用。在轴运动过程中,汽车轴承轴头磨损、变形是最为常见的设备情况。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用的可能是自动轴头锁,一般手动的锁后驱时拨到UNLOCK上,挂四驱前拨到LOCK上,如果只有AUTO就 在后驱时拨到AUTO上吧。LOCK就是前轮与半轴锁紧,这样分动箱挂上前轴后前轮就有驱动力,回到两驱时就波导UNLOCK上,当解开分动箱前轴后,缓慢前进时轴头锁会自动解除连接,避免前半轴、前差、前驱动轴随车轮空转。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意思就是开auto上,lock是前轴轴头锁,挂入四驱是开到lock位置,平时不能常锁加重前轴负担缩短轴头盖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