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凝器作用给水箱散热降温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冷凝器作用不是给水箱散热降温,这是两种不同的,还有:

1、水箱散热器是水冷式发动机散热回路的一部分,能吸收缸体的热量,目的是降低发动机的温度;

2、中冷器位于散热水箱之前,作用是降低发动机的进气温度,分为水冷式和风冷式。发动机排出的废气的温度非常高,通过增压器的热传导会提高进气的温度。而且,空气在被压缩的过程中密度会升高,这必然也会导致空气温度的升高,从而影响发动机的充气效率。如果想要进一步提高充气效率,就要降低进气温度;

3、冷凝器定义:冷却经制冷压缩机压缩后的高温制冷剂蒸汽并使之液化的热交换器。冷凝器是空调系统的机件,能将管子中的热量,以很快的方式,传到管子附近的空气,大部分的汽车置于水箱前方。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冷凝器作用是将压缩机排出的制冷剂蒸气进行冷却和冷凝,观致汽车置于散热器前面,靠电子扇进行冷却。当线圈通电后产生磁场吸引铁,使之放出热量变为液体。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冷凝器不是给水箱散热降温的,冷凝器的作用是从压缩机出来的高温高压液态冷媒经过冷凝器后就变成了中温中压(可以这样理解)的冷媒,然后在输入到下一级的储液罐或者干燥瓶。在经过冷凝器的过程中就是很有效的一个降温过程,如果冷凝器失效则有可能导致管路压力失衡。空调出现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