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暖气怎么开省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开暖气不耗油,汽车空调使用技巧:

1、灵活选择风口风向。制冷时空调的风向最好向上,因为冷空气会向下沉,风向挡位最好选择吹面挡。调节出风口向上效果最好,不要选择吹风挡,因为风挡玻璃的温度很高,会抵消一大部分制冷效果;

2、讲究风速挡位切换。汽车正常运行中,为防蒸发器过度结霜,影响空调系统的运行,空调的送风速度及温度控制不应同时长时间置于最低。但是当车速低于25km/h时,应将风速开关置于低速挡位,避免发电量不足和冷气不足。;

3、先排热气再开空调。车窗关闭时,空调系统的效率最高。但汽车若在烈日下停放时间较长,车内很热时,打开空调后,应打开车窗,待车内热气排出后再关闭。这样空调的制冷速度将大大加快;

4、内循环巧利用,提升制冷效率。虽然并不提倡长期使用空调的内循环功能,但如果想达到最快最有效的制冷,内循环绝对不能忽略。内循环的另一个作用是防止不洁空气进入,若汽车在尘土飞扬的道路上行驶时,内循环可防车外灰尘进入。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暖气是利用冷却液吸收发动机工作时的热量通过阀门控制一路水管进入车辆中控内部然后通过热交换器和风扇来释放热量加热座舱,除了增加了风扇的电力消耗(充电压降0.2V,电流未测),实际上耗油有限。 当然必须等水温上来才能开暖气,否则肯定增加油耗。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暖气是来自于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热量:当发动机的冷却系统给发动机散热后,通过风扇将散出的热量送入车内,形成暖风;在不使用暖风时,风扇停转,热风口关闭,散出的热量就会完全散入大气中。所以,汽车暖风属于废物再利用,不会耗费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