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拉黑了如何马上恢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被拉黑了,可能是扣款失败,或者是登记车辆的信息与实际通过的车辆信息不符,或者ETC系统出错等原因导致,可根据具体原因进行处理解决。

1、扣款失败。如果与etc绑定的信用卡或者银行卡,出现透支,余额不足或者被冻结时,就会造成etc扣款失败,会被拉进黑名单。这种情况车主可及时补足欠款,并到银行进行处理,只要银行卡状态恢复正常,就可以解除黑名单,正常使用。

2、登记车辆的信息与实际通过的车辆信息不符。etc系统会绑定车牌号,如果车主更换新车以后,没有更新etc,就会被拉黑。车主可及时到营业网点去更新车辆信息,通过审核以后就可以解除黑名单。

3、etc系统出错。也会导致被拉黑。车主可携带相关证件到营业网点,由工作人员进行处理解决。

车主要注意的是,如果是欠款导致etc被拉黑,要尽早去交清欠款,否则会影响征信,影响日后的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