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泊车入位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泊车入位有用的,参考:

1、自动泊车入位系统可以在泊车时自主进行转向运动,驾驶员仅需控制油门、制动以及挂挡,并且该系统可以随时接管方向盘,停止系统作用;

2、工作原理,通过传感器系统感知环境信息,根据传感器系统的信息得出有效车位信息、车辆相对位置,从而决策泊车初始位置。电子控制单元根据传感器信息,实时进行环境建模,生成车辆运动路径,控制车辆无碰撞地自动运动到泊车位;

3、基本结构,传感器系统,主要用来探测环境信息,寻找车位并实时反馈车辆位置信息,中央控制系统,主要用来处理环境感知信息,并在线实时计算目标车位参数和车辆相对位置,判断可行性并确定自动泊车策略;

4、执行系统,主要根据中央控制系统的决策信息,控制方向盘和动力系统,忠实地按照决策路径控制车辆运动到泊车位。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用的的,启动自动泊车入位系统,每次驶出泊车位前都需要通过按键来启动自动泊车入位系统,测量泊车位,感应出待泊车辆与前后静止车辆或障碍物之间的距离,驶出泊车位,驾驶员在车辆处于静止的状态下打开转向灯,挂入倒车挡后起步,系统就开始辅助车辆自动驶出泊车位。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泊车很好用,就是把自动泊车按钮,按下去之后,然后它自动寻找到车位你根据他的提示挂前进挡跟倒退挡就可以了,方向盘不用你管。适用,适用于一些包括横向横向的水平的包裹45度角的停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