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清洁剂多久加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清洁剂的添加周期如下:

1、加油前将燃油宝加入即将空箱的油箱中,再加入汽油即可。5000-10000公里加一次;

2、汽车的油箱容量、排量、行驶里程数、平时具体行驶路况,都是决定‘燃油宝’添加量的因素。车主要按照产品推荐比例科学地加,不能过多,也不能过少;

3、如果车辆已经累积几万公里没用过燃油清净剂,开始加的时候应添加清洗型“燃油宝”:“清洗沉积物是一个渐进累计的过程。如果太快的话,会在燃油进气系统瓶颈地方产生一些小毛病;

4、燃油清净剂并不是添加后立刻就有反应,而是需要一定的运行里程方能逐渐地达到效果。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或车况好的车辆连续使用5-6瓶左右;5万公里以上或车况下降、动力不足的车辆需连续使用10瓶以上直到车况好转,而后可以每隔一箱油加一次或者在感觉汽车动力性下降后(一般在1000-2000公里为一个使用周期),再连续添加5-6瓶,清理一次。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万公里添加一次会比较好,汽油清洗剂主要含有醚这种物质,他可以进行积碳的溶解。主要溶解的部位是油路、电喷嘴上,直接减轻了引擎的震动、启动无力等问题。还可以提高燃油的使用率,解决压力不足、燃烧不完全、爆震等现象。还可以加入抗氧化性、破乳性的物质,主要对油箱、油路的杂质进行清洁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