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燃油清洁剂可以代替汽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燃油清洁剂代替汽油介绍:

1、不可以代替,可以配合汽油按比例添加,有增强动力,减少尾气排放,清理积碳的作用;

2、清洗可以提升燃油系统的清洁度,让燃油系统供油流畅,减少车辆的故障;

3、燃油系统的功用是根据发动机运转工况的需要,向发动机供给一定数量的、清洁的、雾化良好的汽油,以便与一定数量的空气混合形成可燃混合气。同时,燃油系统还需要储存相当数量的汽油,以保证汽车有相当远的续驶里程。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 汽油添加剂是按一定比例加入汽油中,帮助汽油充分燃烧,减少积碳的,成分和汽油不同,类似于催化剂的作用,不能当汽油使用。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混合汽油使用,节能减排,清理积碳的,也可以单独使用,但是要改装控制器,否则气温低的时候不好点火,建议还是混合汽油使用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