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杆球头换一个还是换一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平衡杆球头建议换一对比较好一点。平衡杆球头的作用:

1、是连杆悬架与平衡杆连接部位主要起到使汽车悬架与平衡杆力传递的作用;

2、当左右两轮通过同一条道路时,凸出或开孔时平衡杆不起作用,但如果左右轮通过不同的路面颠簸或开孔,即左右两轮的水平高度不会同时引起杆的扭转,产生防倾阻力抑制车身滚动;

3、平衡杆只在路面作用下才会变硬,而不是像弹簧一样硬,不像硬的弹簧会全面的使行路性变硬如果要完全靠弹簧来减少车身的侧倾。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平衡杆球头坏了有必要换一对的,平衡杆球头坏了的表现就是走烂路时会发出异响。平衡杆及平衡杆球头通常用于独立悬架上,如果车辆的前后悬架都是独立悬架,那么它们分别都有平衡杆球头。平衡杆球头的作用是连接平衡杆和悬架的减震筒。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平衡杆球头要换就换一对。当车辆行驶时底盘发出了异响,那么就可以首先检查平衡杆球头的情况。正常的平衡杆球头非常紧,用手左右掰只能掰动一点甚至是掰不动;如果用手就能轻松地左右掰动平衡杆球头,那么就证明平衡杆球头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