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防倾杆变形会怎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防倾杆变形了会出现的样子:

1、如果汽车单单依靠弹簧与减震器来控制车辆在转向时产生的侧倾,那么就需要有非常硬的弹簧设计与阻尼极高的减震器与之搭配;

2、这样一来,悬挂系统就失去了吸收路面震动的功能,车子会变得异常活泼(跳动),得不偿失。因此目前大部分汽车上都安装了防倾杆(也称稳定杆);

3、防彻杆杆是改车族最常用的改装零件。一是便宜,二是能有效改善车辆防侧倾性能,令行车更稳定。一般安装在引擎盖内,有效增加车身的刚性。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导致横向稳定功能失效,车辆打方向;

2、转弯侧倾幅度会加大,极端情况下会翻车;

3、如果杆子坏了自由状态,车子打方向转弯时,稳定杆可能会敲打到汽车上的其它部件,伤车或者伤人,掉地上挂住了容易导致车辆撞击感等。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按其功能定义,你的连接杆坏了,也会导致横向稳定功能失效,车辆打方向,或者转弯侧倾幅度会加大,极端情况下会翻车;

2、如果杆子坏了自由状态,车子打方向转弯时,稳定杆可能会敲打到汽车上的其它部件,伤车或者伤人,掉地上挂住了容易导致车辆撞击感等,建议认真修复了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