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震器漏油漏汽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避震器漏油漏汽的话建议你更换一个避震器,导致漏油漏气的原因可能是油封损坏了:

1、避震器(Shock Absorber;Damper)的需求是由于弹簧不能马上稳定下来,也就是说弹簧被压缩再放开以后,它会持续一段时间又伸又缩,所以避震器可以吸收车轮遇到凹凸路面所引起的震动,使乘坐舒适;

2、避震器它并不是用来支持车身的重量而是用来抑制弹簧吸震后反弹时的震荡和吸收路面冲击的能量;

3、假如你开过避震器坏掉的车,你就可以体会车子通过每一坑洞、起伏后余波荡漾的弹跳,而避震器正是用来抑制这样的弹跳;

4、没有避震器将无法控制弹簧的反弹,车子遇到崎岖路面时将会产生严重的弹跳,过弯时也会因为弹簧上下的震动而造成轮胎抓地力和循迹性的丧失。最理想的状况是利用避震器来把弹簧的弹跳限制在一次。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还能怎么办啊,去换一个避震器啊。避震器的阻尼作用是把震动冲击的能量转换成热能。假如悬吊产生大幅度的运动,相对的避震器也会产生相当大的阻力来抑制它,这阻力来自避震器的活塞会把油压入通过小的阀门,如此会把阻力变成热。避震器内部产生的热会使阻尼油加温,油加热后黏度会变稀(这反应就如同引擎机油一般)。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维修店换一个即可。减震器 ,也叫吸震器。常见的减震器包括液压式减震器和机械式减震器。液压式减震器又分为液压减震器和双向减震器。液压减震器利用液体的可压缩性以及液体在压缩时吸收能量和流动时耗散能量的特性,实现减少或者消除震动的目的。双向减震器除了可以轴向压缩外,还可以将扭转冲击转化为轴向冲击,利用液压减震的原理减少或者消除纵向震动和扭转冲击。机械式减震器具有减震效果好、工作寿命长、性能价格比高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