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震器缓冲胶起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避震器缓冲胶起到以下作用:

1、如果是私家车,没有必要轿车在设计时已经考虑了通过性和舒适性,也就是说在设计时充分考量了在遇到什么路面,减震的行程应该是怎样;

2、当装上减震胶后,如果有作用,车辆在遇到颠簸路面或者过弯时,减震的行程会减小,舒适度会降低,安全性也会降低;

3、如果没作用,我们为什么要装并用减震胶上与减震弹簧间因沙子会进入,会造成磨损,影响正常车辆减震的寿命 如果是营运用,长期载重的,可以考虑。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结构的减振器的缓冲块作用有些不同。对乘用车用的带螺旋弹簧的减振器,其上的缓冲块起第一级减振作用,可防止外来冲击直接作用到减振器,从而延长减振器寿命。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必要安装减震缓冲胶垫,原车的减震器必须要装,如橡胶金属衬套。减震器。汽车中液压储油室就是起缓冲作用。额外加装减震垫的话意义不大。而且还会加快平面轴的磨损,会让阻尼器的漏油概率提升。要是你的车使用很久了,磨损的厉害,可以更换下,更换也要换个原车一模一样的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