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损失险怎么算保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损失险保费计算:

1、基本保费+x新车购买价格的保费率,车主在缴纳保险时也可以选择不足的保险,当保险费降低时,所享受的保险才会打折;

2、按保险时投保的新车购置价计算,新车投保时的购车价格,按照投保时保险合同中签订的同类型新车的市场销售价格(含车辆购置税)确定。并在保险单中约定,同类型新车没有市场销售价格的,由被保险人与保险人协商确定;

3、根据投保机动车保险时的实际价值,被保险机动车在保险时的实际价值,按照保险时新车的购买价格减去折旧额确定。投保机动车的折旧按月计算,不足一个月不计算折旧。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是指行驶中的车辆由于自身或外界的原因致使投保车辆受损的相应险种。该险种的保险面与理赔面都比较广,汽车在行驶中不管是由于自己的责任还是他人或外界的责任造成车辆损失的,都能得到相应的赔偿。该险种保费=车价×1.2%十基本保费(进口车600元,国产车140元)。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找到所要投保保险公司的车险费率表,计算方法是:基础费率+车价*费率系数=基准费率,基准费率再乘以费率优惠因子(因上年出险赔付情况不同而不同)就是实际要缴纳的保费。传统的A,B,C条款价格是一致的,天平汽车保险的条款(俗称D条款)的基础费率和费率系数较其他保险公司而言总体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