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牌照违章能拍到吗2019年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临时牌照违章拍到要扣分罚款:

1、临时牌照是车管所按规定核发的临时性牌照,在取得正式牌照前是和正式牌照具有相同效力的,因此使用临时牌照依然需要遵守交通法规;

2、《机动车登记规定》对临时号牌的使用时间、机动车质押办理等方面做了规定:临时行驶车号牌的有效期分为“十五日”、“三十日”,包括工作日和节假日。其中本行政辖区内临时行驶的,核发有效期不超过十五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需要跨行政辖区临时行驶的,核发有效期不超过三十日的临时行驶车号牌。临牌过期后属于无牌上路,一次记12分;

3、准予机动车临时上道路行驶的纸质机动车号牌,也称临时行驶车号牌。是指新购车辆在未正式落户前由公安车管部门发放的临时车辆行驶证明。机动车违章的,临时牌与正式牌没有区别,照章处罚。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临时牌照违章可以拍到,并且违反交通规则同样要受到处罚。违停时把临时牌照取下是一些车主的“手法”,其实这样是得不偿失的。就算没有临牌,交警也可以通过前挡玻璃处的车架号寻找到车主的联系方式,通知车主前来处理,如果拒不前来,可以直接清拖车辆。再就是,一旦把临牌取下,就是不按规定安装、悬挂号牌,处罚是200元记12分。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因为临时牌照抓拍到不能被系统识别。正式牌照里面镶嵌有感应芯片所以会被拍到。但是临时牌照的车如果违章被警察叔叔现场拦到结果就跟其他车辆一样了。 资料拓展准予机动车临时上道路行驶的纸质机动车号牌,也称临时行驶车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