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临时牌照可以用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汽车临时牌照时间如下:

1、二手车过户后,应立即去上进行迁入登记,领取新号牌,然后才可以合法上路。临时牌照的有效期为三十日,过期后牌照作废二手车过户后应在三十日内进行;

2、二手车办理过户,如果是本地车辆过户到其他地区,过户车辆完毕当事人可以得到30天的临时牌照和车辆手续挡案,当事人需要在临时牌照有效期以内到落户地区车管所办理车辆落户上牌手续;

3、如果车辆是在本地过户给本地人,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一日内,确认机动车,核对车辆识别代号拓印膜,审查提交的证明、凭证,收回号牌、行驶证,确定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转移事项,重新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临时牌照一般最长15天。而且貌似不能续,只能重新补一个。具体的你可以到你们当地的车管所去咨询下,各个地区还是有所差别的。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临时号牌有效期15天,可以申请办理三次。 《机动车登记规定》: 第四十四条 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灭失、丢失或者损毁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换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