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临时牌照可以上高速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上高速:

1、临时车牌的有效期一般不会超过三十天,有4种类型:[行政辖区内临时号牌]、[跨行政辖区临时号牌]、[试验用临时号牌]、[特型机动车临时号牌];

2、常用的有两种临时牌照:一种只能在本市道路行驶[行政辖区内临时号牌](天蓝底纹黑字黑框线),一种则可在全国范围内行驶[跨行政辖区临时号牌](棕黄底纹黑字黑框线);

3、新车临时号牌是可以上高速公路行驶的,只要在有效期内,可以行驶全部地区,但要带齐发票、合格证、保险购买依据等相关手续;

4、临时车牌是 准予机动车临时上道路行驶的纸质机动车号牌,也称临时行驶车号牌。是指新购车辆在未正式落户前由公安车管部门发放的临时车辆行驶证明。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的新车挂着临牌是可以上高速的,在上高速时在高速入口出示临牌登记即可。但是驾驶员为新手在实习期内,是不能单独上高速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驶时,最低时速不得低于六十公里。最高时速,小型客车不得高于一百二十公里;大型客车、货运汽车不得高于九十公里;摩托车不得高于八十公里,且不得载人。但遇有限速交通标志或者限速路面标记所示时速与上述规定不一致时,应当遵守标志或者标记的规定。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临牌是可以上高速的,新车手续齐全上高速是可以的,但新车3000公里内属于磨合期,新车磨合期内需要控制车速和发动机转速,避免发动机的异常磨损,车速控制在100km/h以内,发动机转速控制在4000转分钟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