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牌照能不能上高速啊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临时牌照是可以上高速的,去外地需看您申请的临牌类型,临时牌照申领类型:

1、“天蓝底纹黑字黑框线”的临时行驶车号牌:仅限于本市范围内行驶的机动车,“棕黄底纹黑字黑框线”的临时行驶车号牌:供机动车跨市行驶使用;

2、比如,您在杭州买了一辆新车,在未上正式号牌的情况下,要驾车赶往宁波,这时您就要申请“棕黄底纹黑字黑框线”的临时行驶车号牌,而不是申请“天蓝底纹黑字黑框线”的临时行驶车号牌;

3、“棕黄底纹黑字黑框线(试)”的临时行驶车号牌:仅限于试验用机动车使用,在临时号牌的右侧印有“试”字字样;

4、“棕黄底纹黑字黑框线(超)”的临时行驶车号牌:特型机动车使用,即指轴荷和总质量超限的工程专项作业车和超长、超宽、超高的运输大型不可解物品的机动车。在临时号牌的右侧印有“超”字字样。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是可以的,但是临时牌照也有一定的限制:一种是只能在本市道路行驶(天蓝底纹黑字黑框线),一种则是全国范围内行驶(棕黄底纹黑字黑框线)。如果是前者的话只可在本市高速行驶,但是后者就不同了,可以任意行驶在每一条高速。但是要知道,一张临牌的有效期限是15天,一辆新车申请临牌的次数上限为3次。也就是说在正式牌照下发之前,你的车子依靠临牌最多能在路上跑45天。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临时号牌是可以上高速公路行驶的;只要在有效期内,可以行驶全部地区,但要带齐发票、合格证、保险购买依据等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