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系统锁紧故障是什么原因产生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建议你去修理厂找修理人员用专用电脑,匹配一下就可以了,汽车转向系统的作用:

1、用于改变或保持汽车行驶或倒退方向的一系列装置称为汽车转向系统(steering system);

2、汽车转向系统的功能是根据驾驶员的意愿控制汽车的行驶方向;

3、汽车转向系统对汽车的行驶安全至关重要,所以应该定期保养转向系统,以保证行车的安全。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造成车辆提示转向系统锁紧故障的原因比较多,可能是电压偏低,转向柱锁未打开或者控钥匙信号未被系统识别,转向柱锁无法解锁,或者是转向柱故障造成的,具体还是需要您将车辆到开到4S店用专业解码器进行故障码识别。具体车辆能否继续使用还是建议您咨询下4S店,如果比价担心还是建议您将车拖到4S店。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分析应该在转向柱内有个传感器,在熄火拔出钥匙后活动方向盘它会传给电脑一个信号,电脑再发出锁死方向盘的执行信号。找个搞电控的朋友问问吧。要是能改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