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系统故障指示灯启动车时会亮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转向系统故障指示灯启动车时亮介绍:

1、造成转向助力报警灯亮起的原因有很多,同时还会伴随着以下症状:转向沉重、转向异响、方向盘抖动、方向盘回正能力差等;

2、动力转向系统中含有大量空气,导致汽车转向异常;转向液压管路中有异物造成转向泵流量控制阀卡滞;转向助力系统中连接部位出现松动,导致转向液泄露;转向器活塞缸磨损过大,油封密封不良,控制阀粘结或损坏;

3、检查转向器、转向泵控制阀、油杯滤网、转向油、清洗整个动力转向系统;检查轮胎气压。如果缺气及时补充;检查油管的各连接部位,紧固各连接螺栓;更换油管、动力转向泵或动力转向器。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动力转向系统指示灯亮了的原因:线路或者油路出现问题。汽车动力转向系统指示灯亮了的解决办法:去维修店进行维修,动力转向系统中的常见故障有:转向沉重、单侧沉重、异响、噪音、漏油、方向盘抖动/打手、稳定性差、转向盘回正能力差等现象。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还在保修期内吧去维修站看看吧电路问题 ,具体应该是线路或者油路的问题,新车还在保修期内,去维修站看看嘛 ,方向管柱锁死了,有可能是方向机油管破裂,还请到就近的修理厂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