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号牌能拍到违章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临时号牌拍到违章介绍:

1、目前的违章摄像头是可以清晰拍到临时车牌上的号牌及重要信息,但是不论临牌闯红灯会不会扣分,一定不能抱着自己使用的是临时牌照然后故意闯红灯,一来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不负责,二来交警严格起来,也是照样对你扣6分,罚款200元;

2、临时牌照和正式牌照的性质一样,只要违法都会记录,而且处罚和正式牌照一样,所以车主不能抱有侥幸心理,以为临牌违章了没事,交警也不会查,其实刚好相反;

3、临牌拿下就查不到车?部分车主以为不把临时车牌摆放出来,交警就没有办法对车辆进行调查,其实这样做反而会遭受更严厉处罚。如果临牌没有摆放出来,将会视作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扣12分,并相应的罚款,交警还有可能扣留并拖移走机动车。没有临时车牌,交警可以根据前挡风玻璃的车架号找到车主的联系方式,并通知车主前来处理。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临时牌照违章拍到要扣分罚款,临时牌照是车管所按规定核发的临时性牌照,在取得正式牌照前是和正式牌照具有相同效力的,因此使用临时牌照依然需要遵守交通法规。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临时牌照违章拍到会扣分罚款,规定:《机动车登记规定》对临时号牌的使用时间、机动车质押办理等方面做了规定:临时行驶车号牌的有效期分为“十五日”、“三十日”,包括工作日和节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