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临时号牌限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临时号牌的使用带有时限性和区域性,具体规定如下:

1、本地临牌,天蓝色底纹、黑色字体、黑边框线的临时牌为本地临时牌照,表示车辆仅限于在本地使用;

2、异地临牌,棕黄色底纹、黑色字体、黑边框线的临时牌为异地临时牌照,表示车辆可以跨市行驶;

3、试验车临时牌照,试验车临牌非常容易区分,后面有“试”字标识,只能用于测试实验车辆;

4、特种车辆临时牌,特种车辆临时牌也非常容易区分,只适用于特殊车辆使用。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临时牌照有规定限行范围,在移动证中备注注明。临时牌照,一般是在牌照补领期间、车辆移动、正式上牌前等情况下取得; 车辆移动临时牌照,是车辆销售到上牌期间使用,其中规定了行车路线及区域,并有规定在使用移动证中,车上不能乘坐无关人员、不能载货、不能营运、不能作业等; 而补领牌照时临时牌照、车辆已注册登记但在正式上牌前的临时牌照,一般与正式牌照是一样的; 根据上述原则和规定,北京卖车后,会给一张移动证把车子开到上海,然后在上海上牌给正式牌照或者临时牌照,前提是在上海也有北京公司的法人机构。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临时牌照与正式牌照一样,也限号。不悬挂号牌、只悬挂一个号牌、号码被遮挡都扣12分罚款200。汽车临时牌照是指汽车由于一些手续的办理,还未正式落户前由公安车管部门发放的临时车辆行驶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