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临时号牌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临时号牌的办理流程如下:

1、办理临时牌照需要材料:车辆合格证原件、复印件(进口车为进口凭证),交通强制险第三联原件、复印件,购车发票第一联原件、复印件,车主身份证明原件、复印件(如代办,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非本地车主需要车主暂住证原件、复印件;

2、办理临时牌照流程,带齐所需的资料后,到交管部门里填写《临时号牌申请表》,再到窗口提交申请并领取临时号牌即可。总共加起来的办理时间不到20分钟,而所需缴纳费用仅为10元;

3、办理临时牌照注意事项,普通临时号牌不得在外地行驶,如需在外地行驶则需要办理为期30天的跨省临时号牌。 临时号牌可以连续办理,但次数被限制为3次。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临时号牌办理手续:申领者需持有单位介绍信、车辆来历证明、合格证,以及其它有关证明(除介绍信存挡外,其余退还给申领者),到车管所办理。办理时应讲明车辆行驶起止地点和使用临时号牌的时间。经管理人员审查和对车辆进行检查合格后,发给临时号牌,并签署有效期和起止地点。临时号牌有效期为一个月。汽车通过审核后,审核单位会来办理。2010年起已经改为有效期为半个月,15天。办理方式:办理车国内临时牌照,需带购车发票、机动车产品合格证,在车辆经公安车辆管理部门检验合格后,发予临时号牌,迁往外籍的本籍车,直接发给临时号牌。当车辆进行初次注册登记或落籍时,应将此号牌交给当地车辆管理机关。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临时号牌除了到车管所进行办理外,还可以去交通支、大队车管站为车辆办理临时号牌。可以把办理临时号牌的事情交给4S店的工作人员来完成,相比办理车辆注册手续时收取的上百元费用,办理临时号牌4S店收取10—20元不等的费用。汽车临时牌照办理所需要的材料:1、车辆合格证原件、复印件(进口车为进口凭证)。2、交通强制险第三联原件、复印件。3、车主身份证明原件、复印件。4、如代办,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