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油壶油位传感器坏了怎么判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将传感器拿出来,看仪表上有提示没,如果没有,就是坏了,直接换一个:

1、平时要注意刹车的脚感,和制动距离,如果刹车油不及时更换就会导致刹车油浑浊,沸点下降,效果变差,导致刹车失灵;

2、因为刹车油系统总会发生磨损,而且低端的刹车油杂质多这样会导致刹车泵加速磨损和刹车系统油路堵塞;

3、过期的刹车油刹车效果也不太理想,只是因为车主长时间的适应自己的车辆,所以察觉不到,为了安全行车建议马上更换;

4、当车辆行驶里程超过5万公里以后,应在每次保养时检查刹车油的含水量,超过百分之四就应及时更换了;

5、另外对于存在刹车偏软,制动距离变长,刹车跑偏等现象时也需要及时检查刹车油。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将刹车油从油壶里取出,看他有没有提示就知道好坏了。然后再倒进去。值得一提的是,博世品牌的DOT4 Plus(高性能)刹车油,具有相当低的油液粘度,对装备有电子刹车系统(ABS,ESP等)的车辆,提供最为合适快速的制动反应时间。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那要看断的是神马线还有灯的控制方式 目前仪表的灯大多是一根线连电源和地还有一个开关原件 一般是个三极管 这类的 三极管低通亮那么控制线断了就会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