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尾气检测obd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尾气检测obd介绍:

1、OBD作为一个专有名词的缩写,其全称为On Board Diagnostics,中文的意思是:车载自动诊断系统;

2、这套系统能在汽车运行过程中实时监测发动机电控系统及车辆的其它功能模块的工作状况,如有发现工况异常,则根据特定的算法判断出具体的故障,并以诊断故障代码(DTC,Diagnostic Trouble Codes)的形式存储在系统内的存储器上;

3、系统自诊断后得到的有用信息可以为车辆的维修和保养提供帮助,维修人员可以利用汽车原厂专用仪器读取故障码,从而可以对故障进行快速定位,以便于对车辆的修理,减少人工诊断的时间。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OBD是英文On-Board Diagnostics的缩写,中文翻译为“车载自动诊断系统”。这个系统将从发动机的运行状况随时监控汽车是否尾气超标,一旦超标,会马上发出警示。当系统出现故障时,故障灯或检查发动机警告灯亮,同时动力总成控制模块将故障信息存入存储器,通过一定的程序可以将故障码从PCM中读出。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OBD是一种车载自动诊断系统,是检测汽车各系统运行参数并读取数据的终端产品,该技术最早起源于80年代的美国,兼具跟踪和远程诊断等功能。它可以监测发动机、催化转化器、颗粒捕集器、氧传感器、排放控制系统、燃油系统、EGR等多个系统和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