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机油滤芯不换机油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换机油滤芯不换机油介绍:

1、由于旧的机油格内部含有很多的铁屑、胶质的杂物,而且会越来越多,会堵塞过滤纸的虑孔,严重影响机油的通过能力,抑制了机油润滑、冷却等作用的发挥。短期之内不会出现明显的问题,时间长就会伤发动机;

2、如果更换机油后,不将旧的机油格更换,含有杂质的陈旧机油就会加入到新机油的循环当中,污染了新机油,降低了新机油的品质和效果;

3、机油格是机油滤清器的简称,为三滤之一,主要作用是:过滤发动机里面的机油,提高其清洁度和润滑度。以洁净的机油供给曲轴、连杆、凸轮轴、增压器、活塞环等运动副,起到润滑、冷却、清洗作用,从而减少发动机的磨损,使之发挥最好的功能,延长这些零部件的寿命。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机油滤清器使用性能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机油对发动机润滑的效果,所以在每次更换机油时,都必须更换质量合格的全流式机油滤清器,即纸质滤芯滤清器。更换机油及机油滤清器的周期,一般是5000公里。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新机油时必须同时更换新的机油滤芯,如果更换机油时不换机油滤芯,则新机油加注后,经过机油滤芯时,存留在滤芯滤纸中的脏污会污染新机油,使新机油迅速变脏,想节省点费用就可以换一个更换周期比较长的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