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汽油滤芯需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汽油滤芯需要注意的事项及安装方法:

1、首先看车子汽油格是内置还是外置,如果是外置的,更换比较简单,需要注意的和机油格差不多,密封圈装好没有,防止漏油,注意方向,切勿装反(产品上有指示箭头),如果汽油格是内置的相对复杂一些,因为在油箱里面,还要和汽油泵组装,接线;

2、安装方法(仅供参考),我们要在更换之前做好准备工作,首先要准备适合原车型号的燃油滤清器,其次就要准备使用的工具了,基本上要用到接油杯、密封红胶、油管卡箍、钳子、螺丝刀等工具。我们还要注意身上不能穿化纤衣服,以防静电的放电火花。有条件的话最好在手腕上绑条接地的地线,这样可以防止静电。毕竟安全是第一位的嘛;

3、由于燃油系统内有压力存在,为避免在拆卸滤清器时发生喷油或起火事故,我们要在断开燃油管路前必须释放燃油系统中的压力。在更换燃油滤清器时最好选在次日早晨(处于冷车状态下)进行比较好,因为此时燃油系统中油压小,拆卸滤清器时流出来的汽油较少。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滤更换起来也不麻烦,但要细心,一是不要装反,二是不能漏油,因为一旦装反,油路中会产生气阻,不仅加油不畅,还容易造成熄火,而接头如果在行驶中漏油,极易发生火灾。滤清器有进出油口箭头标记,更换时切勿装反。若不慎倒装,即使在倒装状态下工作的时间很短,也必须更换。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重要的是必须关掉电门钥匙。如果没有关掉油泵还在工作,油会直接喷出来。更换的时间会因为油的质量而决定时间的长短。有条件1年换一次也可以。肯定脏的,现在的油质量很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