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汽油滤芯需要放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汽油滤芯一般机滤和机油是一起换的,更换步骤是:

1、将车升起,或者人下地沟,将发动机下方的释放机油的螺丝拧开,将机油放干净,将发动机仓打开,并将发动机上方的机油箱盖拧开,放在旁边;

2、待机油放完以后,用工具将机油滤芯拧下,更换机油滤芯。(此过程会有少量机油溢出,换机油的师傅们一般都是满手油的);

3、如果需要清洗机油道,那就在发动机上方的口内倒入一些机油,将脏油冲出,如果不需要清洗机油道,那就将发动机下方的螺丝拧好;

4、将车放下,从发动机上方将定量的机油加入,加入以后用机油尺看油面,合适以后盖上机油箱盖即可。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机滤不需要放掉机油,换机滤不影响机油。 机滤的作用是对来自油底壳的机油中有害杂质进行滤除,以洁净的机油供给曲轴、连杆、凸轮轴、增压器、活塞环等运动副,起到润滑、冷却、清洗作用,从而延长这些零部件的寿命。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用,汽油滤芯是油路中的一个节点,把两头油管拔掉,换新的插上就可以了,换的时候可以暂时把油管捏住,或者让它流也流不了多少,动作快点也就浪费100毫升左右的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