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气门室垫漏气影响怠速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门室盖垫漏油后,你会在发动机顶部靠近侧面的位置看到很多机油的痕迹。这主要是因为2个起因造成的:

1、其一是气门室盖垫确实老化脆化了,失去了密封能力而导致漏油,这个情况其实还好,只要打开气门室盖,更换密封垫就能够处理;

2、第二是曲轴箱通风系统的PCV阀堵死引起机内压力过高,最终在压力下导致机油渗出。这个毛病如果没查出来,以后会引起更大的麻烦,比如曲轴油封漏油等等;

3、但判断PCV阀门工作是否正常到是非常简单:怠速工况下,用手指试一下曲轴箱进气口的真空度就能瞬间判断PCV阀的工作状态了。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漏气症状特征 气门漏气属发动机常见故障,其故障征象为:发动机功率不足、起动困难、排气管冒黑烟,摇转曲轴时阻力减小,在进、排气管处可听到“嗞嗞”的漏气声。 在排气消声器部位,如听到有“唏唏”的声音,则表示发动机排气门有漏气现象;而在进气侧听到有“嘘嘘”的声响,则表明发动机进气门有漏气现象。' 气门漏气可能原因 01 气门与气门座圈工作斜面磨损、烧蚀、产生斑点或凹陷、有积炭。 02 气门杆与气门导管之间间隙过大,气门杆晃动或气门杆弯曲,气门头部歪斜,导致气门关闭不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