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汽油滤芯有什么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更换汽油滤芯注意事项介绍:

1、汽油格和机油格更换安装后,都要注意接口的密封性,警惕漏油现象;

2、更换汽油滤清器或者对汽油系统进行养护时,严禁吸烟和使用明火;

3、更换汽油滤清器时必须在发动机冷机状态下进行,因为发动机热机时排气管排出的高温废气能够将燃油点燃;

4、滤清器有进出油口箭头标记,更换时切勿装反;

5、在更换汽油滤清器之前,应当按照汽车制造商指定的操作规程释放燃油系统中的压力。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将油箱里的油用尽,至少要加油亮后更换,避免挥发较多。在拆掉电瓶线前最好开启车辆天窗,所有玻璃窗,避免汽油挥发在车内。所有过程尽量轻手轻脚,不要使用蛮劲。在取出油箱之前下方有一个小按钮,按住将多余的有放进油箱。在新的滤清器上上后可能有不到位的情况,稍微用力向下压一下。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滤清器是有方向的,安装时不能反装否则发动机会起动不了;注意身上不能穿化纤衣服,在作业前手要先接触金属物体消除静电;由于燃油系统内有压力存在,为避免在拆卸滤清器时发生喷油或起火事故,在断开燃油管路前必须释放燃油系统中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