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火花塞清洗后打不着火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火花塞清洗后打不着火的原因如下:

1、汽车受潮,汽车洗过,分电器到高压线至火花塞的部位受潮,造成高压电进不到火花塞;

2、将汽车分电器车盖打开,用干毛巾把擦干受潮的地方。或者用吹风机吹干,有利于受潮的地方更快变得干燥;

3、切记,汽车受潮,打不着的火的时候,不要强行打火,这样会使高压电线路顺坏。也有可能是蓄电池,电量不足,这时候应该将蓄电池重新充电,看是否能够重新打火成功。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火花塞清洗后打不着火有可能是供油系统原因:低压油路堵塞、管路松动漏油、高压油管有空气、喷油器技术状态不好、喷油正时角不正确。启动装置原因:电源故障、电磁开关接触不良、启动电机换向器与电刷接触不良、启动机传动机构离合器打滑。气缸压缩压力不足:气缸垫损坏漏气、气门关闭不严漏气、活塞缸套磨损漏气。进气量不足:空气滤清器滤芯堵塞。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汽车受潮。汽车洗过之后分电器到高压线至火花塞的部位受潮,造成高压电进不到火花塞。把分电器盖打开,把里面用干毛巾擦一下,有条件的话用吹风机吹一下效果最好,分电器和高压线好好弄下,别再打火了,再打电就没了,受潮部位干燥之后再去打火。